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[XenServer] Create ISO library

1. 開啟 XenCenter,選擇 Storage -> New Storage。



2. 掛載ISO檔有兩種方式,一種是用CIFS( 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 )的方式,另一種是用NFS( Network File System )的方式來將ISO檔掛載在XenServer上。
  • CIFS方式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,可以選擇一個資料夾將要掛載的ISO檔放在這個資料夾,並且啟動共用此資料夾的功能,這邊我們將會用這個方式掛載ISO檔。
  • NFS方式適用於 Linux 作業系統,架設一個 NFS server,設定要共用的路徑,將要掛載的ISO檔放在這個路徑下。



3.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下設定共用資料夾。先選擇要共用的資料夾按下右鍵選擇內容,接著選擇共用標籤,勾選在網路上共用這個資料夾的選項,並且設定這個共用資料夾的名稱。



4. 接著在 XenCenter 輸入剛剛設定好的共享資料夾路徑,路徑格式為" \\電腦IP\共享資料夾名稱 "。


5. 成功後,CIFS ISO library 會出現在這個 XenServer 底下,右邊可以看到這個 CIFS ISO library 有哪些可以掛載的ISO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